普陀区网络游戏企业孵化器揭牌启动

2024/03/22 11:12:45

3月18日,“靠谱谋发展 扬帆向未来”普陀区网络游戏企业孵化器启动仪式在长征镇怒江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荣华出席。

产业向新 筑好孵化企业“创新巢”

活动现场,姜冬冬为普陀区网络游戏企业孵化器揭牌,因地制宜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李荣华为长征镇网络游戏创业导师团颁发了聘书。普陀区网络游戏企业孵化器的首批入驻企业与上海天地软件园现场签约。

一直以来,长征镇聚力打造专业服务孵化,以上海天地软件园为阵地,成功集聚并孵化出大批知名优质的网络游戏企业,聚集了网络游戏企业200多家,成为全镇乃至整个普陀区网络游戏产业“新高地”。尤其自2021年以来,长征镇引进明游网络、阅龙智娱、德寒科技等72家网络游戏相关企业落户普陀。集群效应日益凸显,包含各类游戏开发运营、游戏引擎开发及软件优化、游戏软件产品测试、赛事举办以及营销推广服务,基本覆盖游戏产业链上下游各细分领域。2023年,长征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网络游戏产业聚集优势,就“打造网络游戏生态,促进长征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做了深入研究,并出台了网络游戏产业政策。

生态向优 汇聚合力架起“发展桥”

活动现场介绍了长征镇网络游戏产业情况,并发布了《长征镇网络游戏产业政策实施意见》及《实施细则》。“长征镇着眼于游戏产业的长远发展,注重对初创期游戏企业的孵化和培育。我们将从企业发展、活动举办、人才培育、游戏出海等多个方面给予企业支持,欢迎大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申报。”长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介绍道。

未来,长征镇将进一步聚焦蓝图落地,完善一套政策体系,积极探索专业金融服务,拓宽游戏企业融资渠道,并提供游戏企业出海“团购”服务;组建一支专业化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从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一站式服务和实操指导;推出一个孵化加速基地,在盘活天地软件园“一园多基地”30万方空间载体资源的基础上,新拓周边地块,提升入驻企业的品牌显示度和区域游戏产业的整体形象。并以中江路天地软件园17号楼4楼打造为“普陀区网络游戏企业孵化器”的试点区域,为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游戏企业提供1年免费的办公场地。

启动仪式后,姜冬冬一行实地参观了试点区域,详细问询入驻企业的感受和需求,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

服务向前 “全流程”闭环周到高效

从前期咨询接洽到拎包入驻孵化器内办公,用时不到两周。上海调皮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感受到了长征镇及天地软件园对于初创企业的高度重视,也体验到了“保姆式”的全流程服务。“我们了解到镇里及园区愿意帮助解决我们初创阶段租房、用工、注册财税等诸多问题,让我们能紧跟政策导向、减轻初创企业压力,专心、安心投入研发和业务发展。”调皮龙网络科技运营总监周小楚表示。

在近千平方米的孵化器内,设有11个1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独立办公空间,还包括共享会议室、共享洽谈室、共享直播间等多个功能区,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能够满足初创企业的日常办公需求。

“首批入驻的企业作为游戏产业中高成长性的企业代表,如同‘种子’和‘小草’,相信经过精心培育孵化,终有一天能成为‘参天大树’。”长征镇党委书记王春明说道。

短短两周时间,孵化器一期试点区域入驻率已超过80%,下一步将根据企业需求,加速打造孵化器2.0版。

去年,长征镇网络游戏产业产值超过300亿元,实现总税22.79亿元,占全镇总税的比重近33%,网络游戏已成为长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阵地。未来,长征镇将围绕普陀“中华武数”科创布局,坚持“精耕细作”,锻造“金字招牌”,力争在未来3至5年内打造五百亿规模的网络游戏产业集群,为普陀区乃至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