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6cosplay总结>>图片>>
2016“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收官 二次元世界在蔓延
2016-05-02 12:02:01杭州网

《长歌行》获好评

天仓在后台化妆

    天仓出场时间不多却很投入

    5月1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016“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大赛完美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个社团经过多轮比赛,在今天于白马湖动漫馆进行着最终的比试。

    来自湖北的天仓(Coser Name)今年是第一次跟随武汉大学四圣兽cosplay社来杭州参加比赛。他告诉记者他喜欢上动漫是在高二,只是那时身边没有人玩cosplay,所以去年刚进入大学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的COS社团。这次比赛,他们表演的是《型月世界》,而天仓只是里面一个不算重要的角色,他表示自己虽然只是一个酱油角色,不过从去年10月开始排练到现在出演,他一直很积极,很喜欢这种氛围。

    章晓玥与钢铁侠合影

    另外一位来自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的高一女生章晓玥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我从初一就开始喜欢上了动漫,当时爸妈也比较支持,他们只要求我功课不要落下。” 章晓玥一说起动漫嘴角就开始上扬,“所以我一进高中就报名进了我们的AC动漫社。为了这次比赛,我们经常要利用午休的时间或者晚上来进行排练。” “这次我们排练的《长歌行》在预赛中拿了杭州赛区的第一名,还是很开心地。听说学校还会给我们一些小小的奖励。”当说起这次比赛的收获时章晓玥早已乐开了嘴。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参与的社团有600多个,参与人数近10万人,是全国COSPLAY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代表性活动之一。

    

小朋友作为嘉宾队伍上场表演

    

    

比赛现场的观众纷纷拿手机拍照录像 

 

    

来源:    作者:陈浩鼎    编辑:赵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